特約講師

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

運動,拿回健康自主權



當我們覺得自己常常很疲倦,手腳沒有像年輕時那麼靈活時,感嘆歲月不饒人時,其實,年齡不是判斷一個人是否「老」的唯一方法,當願意開始動起來,整個人看起來就會很不一樣。常運動,重健康,是我們人生下半場幸福的關鍵鑰匙。




台北市聯合醫院和平婦幼區神經內科劉建良醫師:「平常沒有運動習慣的人,身體關節與肌肉大多維持在日常生活所需的最低限度,沒有被訓練跟強化,隨著年紀增加,肌力退化、功能逐漸下降,只要稍微遇到增加體能負荷的狀況,例如:提重物或爬樓梯,就容易出現呼吸急促和疲累的徵狀。」



在身體容易就累的情況下,就更不想要出門,形成一種惡性循環,身心各方面就漸漸退化。所以,不運動是很傷身的。

當雙腳習慣不動時,身體也會慢慢越來越僵硬,大小病痛就接二連三的出現;想要藉由運動重獲健康,健走是最好的運動,不但是保健身體、心情愉快、體態優美、凍齡嫩膚,還可以交到一群好朋友。到處走走,接觸新事物,結束還可以一起享受美食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