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約講師

樂遊網 簡介

樂齡學習與遊戲化教學交流網(簡稱:樂遊網)是由幾位對樂齡學習、體驗教育、桌上遊戲、旅遊學習、身體教育、遊戲化教學有熱情實務工作者共同經營,分享教學與活動帶領經驗的網路平台。

除了分享教學理念、教案與帶領技巧的文章外,也會不定期舉辦各種相關的增能培訓課程,希望透過實際的帶領與直接的體驗,與更多實務工作者共同交流與學習成長。

樂遊網目前專注於推廣的領域如下:


一、樂齡桌遊創意教學

挑選適合樂齡族的桌上遊戲,並以桌遊的規則或道具為媒介,發展出各種團體康樂活動,以便讓桌遊的參與人數更多、玩法更多元、更易被樂齡族接受、並減少桌遊對樂齡族的不友善(如:複雜的規則、久坐的風險...等)。


二、樂齡體適能遊戲化教學

透過玩遊戲的方式來運動,除了可以有運動帶來的好處之外,還可以增加樂趣和人際互動,並減少運動的不適感和心理障礙。邊玩邊運動,讓你健康又快樂!


三、樂齡悅讀體驗教育

將精選好書的內容轉化為實際的體驗活動,可以降低樂齡族的學習門檻,卻不用犧牲兼具深度與廣度的學習內容。


四、樂齡團康與遊戲帶領

玩遊戲是人類最原始的學習方式之一。玩可以讓我們保持正向樂觀、勇於面對挑戰而不怕困難與挫敗;遊戲可以讓我們發揮創造力、生產力並與他人產生連結。我們在「多歡笑」、「多動腦」、「多做事」、「多交友」和「多運動」中學習。愈玩愈健康、愈玩愈樂活!


五、旅遊學習寄宿學習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